团委
学生社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关于开展实施学生社团年审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1 14:44:13来源: 阅读数:

    关于开展实施学生社团年审制度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的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丰富第二课堂,服务学生成才”的作用,积极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和有序运行,学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将于今年起开展实施学生社团年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查对象

    学院各级各类学生社团

    二、审查时间

    每年11月底——12月初

    三、审查内容

    学生社团活动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是否符合学生社团宗旨及章程;学生社团章程、社团会员名单、活动记录等资料是否齐全;学生社团财务管理情况等。

    四、年审结果

    学生社团年审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

    1、学生社团模范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内部管理有序,材料档案齐全,定期开展活动,年审结果确定为“优秀”,推荐参加学院“优秀社团”评选。

    2、学生社团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内部管理有序,定期开展活动,但个别活动材料缺失,年审结果确定为“合格”。

    3、学生社团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但违反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且情节较轻的,年审结果确定为“不合格”,并对该社团提出整改意见。相关社团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报送至社联办公室。逾期未完成整改的社团将对其进行注销处理。

    4、学生社团不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或内部管理混乱,档案严重缺失,或持续一学期不开展活动,年审结果确定为“不合格”,并对该社团予以注销处理。

    凡年审结果为“优秀”、“合格”以及整改合格的学生社团均可按期注册并进行社团纳新。

    五、审查要求

    学生社团年审工作是加强社团建设的重要措施。各学生社团应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做好自查和内部审查工作,切实增强社团工作实效,提升社团工作水平。

    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

    202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