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3年校级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11:36:12来源: 阅读数: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领导,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进一步规范我校团学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机制,着力提高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综合素质,造就一支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热心公众服务、堪当重任的团学干部队伍,校团委决定开展2023年校级学生干部公开选拔任用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校2022级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选拔条件

    (一)信念坚定。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理想旗帜,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二)品德高尚。顾全大局、公道正派、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诚实谦虚、清正廉洁,有自我批评精神,自觉接受团员和青年的监督。

    (三)学业优秀。带头学习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法律、科学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努力提高青年群众工作本领,不断提高思想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四)工作勤奋。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努力做出实绩。

    (五)作风严实。朝气蓬勃,实事求是,发扬民主,敢想敢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直接联系青年,热心为青年服务。

    (六)身心健康。具备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以丰富的情感,联络和沟通同学之间关系。

    三、校团委、学生会部门设置及职责(附件一)

    校团委:设学生副书记2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文艺部、实践部、社团部。

    校学生会:设主席团成员5名,下设学习部、权益部、民族部、体卫部、心理部、综合协调部。

    四、选拔程序和方法

    本次选拔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主要程序如下:

    (一)报名推荐(315—23日)。采取组织推荐、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自愿报名、择优筛选、统一推荐的原则。

    1.组织推荐,各二级团组织选拔推荐校团委委员候选人4名左右、校学生会干部候选人4名左右,均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级学生干部推荐表》(附件二)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于3月23日前上交校团委办公室(南区图新大楼209办公室),同时以院系为单位发送电子版压缩包至校团委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院系+校级学生干部(推荐)”

    2.个人报名。符合条件的个人请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级学生干部自荐表》(附件三),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于3月23日前上交校团委办公室(南区图新大楼209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校团委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校级学生干部(自荐)”

    (二)资格审查(324—327日)。校团委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三)选拔考核(另行通知)。校团委综合考核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录用名单。

    联系人:张星月

    电话:0712-2868609

    邮箱:hbzyjsxytw@163.com

    共青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