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11-20 20:13:54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阅读数:

    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以及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青年运动时代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促进孝文化与创业创新文化相结合的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第三次创业贡献青春力量

    突出12345重点工作。突出一个主题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湖职正能量推进两战略任务: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打造三个体系:学生分类引导体系、工作宣传体系、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构筑四个工作平台:创新素质成长平台、实践育人成长平台、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校园文化育人平台;实施五个重点工程:思想引领培育工程、团组织规范建设工程、综合素质拓展工程、校园文化精品工程、社会实践育人工程。

    完善年度工作要求。各院系团总支要结合校团委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结合本院系团员青年的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依照本年度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纲要,有选择、有计划、有目的开展与参与,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同时要善于在有序的工作框架内给青年团员留有无序的空间,真正发挥团员青年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各团总支及学生社团组织承办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在校园主流思想文化的引领下创造出多元性的青年文化

    在工学结合、校企深度融合的学校办学背景下,努力探索团组织基本属性、根本任务与企业根本功能相融合的工作切入点,大力发展校企间的青年拓展平台、虚拟青年社区等新型团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职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此外,加大力度推进教工团组织建设,引导青年教工自觉提升自身素养,全身心投入“三育人”工作,真正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培养、全面成长的育人工作局面。

    具体工作纲要安排如下:

    月份

    工 作 内 容

    备 注

    3

    1、制定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要点。

    2、召开共青团系统第一次工作会议,做好2015年度团委委员推荐工作。

    3、制定2015年教工团员青年活动计划。

    4、启动“志愿者活动月”(持续一个月)。

    5、第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6、举办女生风采大赛。

    4月

    7、启动第十届社团文化科技艺术节。

    8启动届“雅学”青年教职工活动。

    5月

    9、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年度共青团系统评优表彰大会。

    10、做好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11、校庆日活动安排

    6月

    12、开展校内外共青团工作专题调研。

    13、完善有关制度,各专项活动资料归档。

    14、召开共青团系统第次工作会议。

    7-8月

    15、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职场体验活动。

    16、组织共青团系统干部开展暑期学习、进修。

    9月

    17、做好迎新、军训及国庆晚会。

    18、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和2014级志愿者招募注册工作。

    19、学生社团组织纳新工作。

    20、召开共青团系统第次工作会议。

    10月

    21、做好团员信息采集工作。

    22、书信感恩活动。

    11-12月

    23、组织开展团学骨干培训班。

    24、开展团的工作校内外专题调研

    25、召开共青团系统第次工作会议(全年评比、总结、表彰),并做好全年工作总结与资料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