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共青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9:18来源: 阅读数:

    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5月20日,共青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崇德礼堂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共青团孝感市委书记陈祥、全体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历任团委书记出席开幕式。全校163名团员代表,153名学生代表同赴青春盛会,共商共青团、学生会工作与发展大计。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书记鲁若曦致开幕词,校工会办公室主任谭之平致贺词。

    共青团孝感市委书记陈祥高度评价了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他指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拓展团学工作领域、创新团学工作机制等方面成绩显著,为我市高校共青团工作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为湖北职院的发展和孝感市的经济社会建设注入了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陈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学生、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有追求,踔厉奋发,争做时代先锋。二是广大团干部要锤炼本领有作为,矢志奋斗,争做青年榜样。三是各级团组织要服务大局有作为,开拓创新,争做党的助手。

    党委书记郭国文作重要讲话。郭国文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给予充分肯定,激励全校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郭国文对全校团学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国之大者的情怀,争做志存高远的湖职青年。二是要有强校有我的担当,争做勇挑重任的湖职青年。三是要要有敢快干的精气神,争做奋发有为的湖职青年。新时代的湖职学子要将殷切期望转化为自身的奋斗动力和努力方向,以理想者、担当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会议在团歌中落下帷幕,梅重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中心大局,踔厉奋发,全面推进我校团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守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大会还分别听取审议了第三届团委会、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四届团委会委员、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会上,全体团代表、学代表充分履行代表职能,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义务,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民主议事能力。

                                                                                    (文:卢雅雪 图:黄璐 审核:鲁若曦)